Tonic

老实讲,Toni并不是一个沉溺手机的人。
尽管每天抱着手机在屏幕上点画已经成了人们的习惯,但他的生活多数时间都是丰富而充实的,比如和队友一起按部就班的训练,踢进几个角度刁钻的进球,就算在闲暇时间,他也更愿意和家人朋友一起找地方共度个美好的周末。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每隔几分钟就忍不住瞟一眼并没有亮起的屏幕。
……见鬼。
在发觉自己已经是第三次摁开屏幕,而入眼的都是空荡荡的锁屏,Toni终于沉着脸把手机扔得远远的。

怎么变成了这样?事情源于昨天早上。
一觉睡醒的Toni习惯性地从床头摸来手机看时间,而他第一眼看到的并不是屏幕上硕大的数字,而是那之下更为抢眼的一条未读短信。

——Gute Nacht
来自Mesut,时间是00:50。

原本还带着睡意的眼睛,这会儿因为投入更多光线变成浅灰色,让他看上去完完全全地清醒过来。
Mes突然给他发了短信?还是昨天晚上?
Toni在床上坐起,手指从发际向后扒了扒额前的头发,捧着手机又盯着那单薄的句子看了几秒。
一早看到Mes的短信无疑是让人开心的,它甚至让这个早晨和平时比起来都有些不大一样,可是……Toni感到有些不太对劲。
这感觉或许来自这条短信之前空荡荡的空白,要知道,他们两个最后一次联络还停留在一周前。
Toni记得很清楚,因为那天是Mes的生日,自己出于小小的私心,提前半个小时就占用了他的电话线路,尽管这半个小时中多数时间都出于静默,但他们也很是享受属于两人的安静。
Toni并不知道这样将他人来电拒之门外的办法有没有奏效,因为第二天的皇马更衣室,热闹到让他想不起注意究竟有没有人提起某通没有打进的电话——皇马6:1在客场大胜贝蒂斯,他自己也在这场打破连平魔咒的漂亮比分中拿到了两个助攻,加上Marcelo James的回归,和紧接着欧冠小组赛中俱乐部的精彩表现,这一周的精力几乎被填得满满当当。
时间原来过的这么快。

——Guten Morgen
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键入单词发送,他看着从输入栏升到屏幕右边还占不到三分之一宽度的蓝色气泡,想了想,又加上一句
——你睡得有点晚,Mes


接下来的一天里,Mesut都没有再回复,Toni对此并没有感到多意外,然而界面右下角的“已发送”字样也始终没有变成“已读”,这让他有些不解。
谁都清楚,如果你试图扯动一根绳子,感受最清晰的必然是系在绳子两头的人。
他隐约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这个周六Jessica带着孩子们外出,Toni训练完毕回到家时只有他一个人。他终于允许自己放松身体靠进沙发,手机从口袋里掏出被安置在一旁,游移的目光却始终离不开那块小小的屏幕。
他相信Mes一定看到了那条短信,也为罗列出了所有他看到短信之后的可能,说服自己理解没有什么难,但他需要思考一下究竟是什么让自己从昨天开始就对这此耿耿于怀。
他思考着,接着手机就飞到了沙发的另一边。
手里再一次空无一物,他只好压下烦躁闭上眼睛假寐,试图以此放空头脑,但眼前反而很不给面子地闪过一些凌乱的画面,最终无可避免地定格在Mesut身上。

Toni性格中的那份与年龄不符的稳重,不论是球场上还是生活中一向被媒体所津津乐道,他身边曾被体贴照顾到的朋友对此也心服首肯。虽然在这一点上他并不认为自己像外界夸大的那样,私下里成了一座感情冰山,但至少他明明是一个能在感情中保持理性与清醒的人。
然而当他面对Mesut,事情就开始不一样了。
他会因为对方的反应而怀疑起自己的坚持,也会像现在这样,因为一条不明情绪的短信而整天都无法把心思从远在伦敦的那个人身上扯回。
他突然意识到Mesut的存在慢慢打破了他一切对于自己的认知,以前自己所抗拒的,未曾想过的,如今却投身得义无反顾。
他找不到原因。
但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寻到一个原因。
他想,或许就是有这么一个人,他的出现会颠覆你的生活,不管理智是否允许,他都会让你前半生的不想尝试变成刻意保留,只为在遇到他之后与他倾尽所有。
而Mes就是这个人。

沙发角落传来一声震动,Toni叹口气,站起身拿起终于有动静的手机,那上面是一条软件推送。
他本应对此感到恼怒,但想通一切的他此刻只是滑动屏幕,无视掉那则无关痛痒的新闻,在数字键上拨通了那串稔熟于心的电话。
听筒里的等待音同那晚一样,并且还没有中止。
可Toni知道,他现在的每一秒等待,都是在向他的Mes迈进一步。
像他一度那样,不曾迷惑,不曾犹豫。

评论

热度(7)